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15民生好事,铁路大调图

2016-04-22 09:2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军强

铁路近10年来的一次最大范围列车运行图调整将于5月15日零时起实施。届时,广铁集团将安排旅客列车共开行937对列车(直通列车500对,管内列车43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689对,普通列车248对。

这次列车运行图调整除了增开列车外,还开行了夜间的动车组,并将普速改为快速列车等。这不单是铁路部门为了更好的方便人们的出行和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增加人们的幸福指数;更是铁路部门运力的优化,同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满足未来一段时间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同时,铁路发展为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社会不断进步的步伐上,区域经济一体化将会是中国社会改革发展的方向,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下,才能更好的构建全国发展大蓝图,更好的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医疗、文化及社会需求。而铁路作为民生的基础,无论是城市群之间的人员往来还是与大城市之间的沟通协调,都提供了不少便利。

铁路大调图,不只关乎经济,更关乎民生。从“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到“坐上高铁去旅行”,从“南到北数十小时”,到“夕发朝至”,生活的诗意和远方,就在眼前,千里江陵一日还快捷,将日益完善的地面交通所取代。“火车一开黄金万两”的民谚将又一次得到验证,产业转移和环境改善带来的效益,老百姓得到的实惠是实实在在的。

铁路在区域经济发展的旅途上,注定这路会越走越远。而伴随着515调图的步伐,在保证动车高铁的平稳运行、货运列车的安全开行、旅客的温馨舒适安全出行、铁路安全知识等方面,都对铁路部门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