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迟来的婚纱照”为何让人如此感动

2016-04-20 14:0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尤雪玲

4月17日,迟来的婚纱照在湖北省麻城市歧亭镇丫头山村开拍。由于铁路工作任务繁重,特别是每年的春运,铁路职工特别繁忙,一些青年职工虽然领了结婚证,但是春运期间没有时间举办结婚仪式,也没有时间拍摄婚纱照。春运结束,春暖花开,正是拍照的好时节。麻城车务段党政工团领导决定为这些新婚夫妇拍摄“迟来的婚纱照”。(4月18日中国网)

这则照片发布后可谓火爆银屏,引来很多网友集体围观。照片上的“新郎们”身穿铁路工人制服,挽着“新娘们”徜徉在古朴的乡间。一对对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迟来的婚纱照”让人感动并心酸着。

三对新人中,新郎官都是来自武汉铁路局麻城车务段的职工。铁路特有的行业工作属性,决定着职工们无法左右自己的时间,越是放假休息,越是紧张忙碌的时刻,等到自己休息了,对方又去上班了;如果夫妻双方都在铁路上工作,家的概念恐怕只剩下孩子和房子。举办一场像样的婚礼,拍一组专业的婚纱照等等,这些对于很多铁路职工来说,常常是“计划中的事”,很难如期兑现。文中的三对新人无奈中只能在这个落雨的午后,借着新闻记者的镜头圆自己盼望已久的“婚纱梦”。“迟来的婚纱照”绝不是他们“补作业式”的应付之作,而是圆了一个多年的梦,终于解开了一个停留在心底的结,补拍的婚纱照虽然是迟了、晚了,但是能得到广大网友和旅客的深深祝福,也是很有意义的。

由于铁路工作的特殊性,像麻城车务段青年职工一样,不分节假日,日夜奋战在铁路一线,辛勤工作的铁路夫妻、铁路情侣非常多。他们在不同的工种、不同的班组中坚守平凡岗位。据报道,有一对客运段的夫妻,他们跑的是对班,在工作中唯一能看到对方的时候,只是两列火车在中间站交会时的那短短几秒钟。

文中的三对新人虽然不能像常人一样照结婚照、举办庆典仪式,但他们也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爱人的理解和支持,将温馨的亲情、浪漫的爱情进行到底。更以一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夜以继日的工作,换来万家灯火的平安和幸福。这样的婚纱照怎么能不令人感动!

“迟来的婚纱照”满满都是幸福,三对新人用自己的时间和汗水换回旅客的安全、方便、温馨。我们衷心地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同时祝福他们爱的友谊地久天长。

(尤雪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