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家书——给父母的一封信(三)

2016-04-20 10:5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俊松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现在过得还好吗?儿子这是第一次用书信的方式和你们交流,其实有很多的话想和你们说,但提起笔来却不知从何处说起。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到公司实习已经接近尾声了。每次和你们通话,除了思念的话语,你们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要注意工作上的安全。现在的网络越来越发达,每次在网络上看到哪里出了安全事故,我就时常感叹:“安全其实就在身边1

“安全”只有两个字,它却承载着太多希望和梦想!一个微小的失误可能让我们抱憾终身,甚至会给多少个家庭带来无尽的伤害。物质上的损失可以通过努力来弥补,而精神上、身体上和心灵上的创伤,甚至生命的消逝又能用什么来弥补呢?

中国有句古话:“儿行千里母担忧,惟愿平安无所求。”每次要离开家的时候,望着妈妈那担忧的神色,想象着自己如果在工地上发生事故将给她带来的无尽痛苦,我总是在心理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工作,遵守安全规程和各项管理制度,平平安安工作,高高兴兴回家。因为,我的平安就是对爸爸妈妈最好的回报!

爸爸妈妈,你们的儿子在不断学习和成长,如今我已经从内心认识到了很多东西。珍惜生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平平安安的工作就是单位和家庭最大的财富。纵览铁路局发布的大大小小的事故,无一不是与疏忽大意、违章操作有关。因此,工作中我一定会严守规章制度,更加细心和精心的工作,坚决杜绝违章。

爸妈,你们放心吧,为了不让你们担心,为了公司的殷切期待,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一定会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平安工作安全回家。

最后我衷心祝愿爸爸妈妈平安快乐,吉祥如意!

你们的儿子:谭俊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