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护路志愿者为铁路保驾护航

2016-04-20 10:2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

在北环铁路宜兴埠镇二街段沿线,有20名护路志愿者,这支由附近居民自发组成的队伍利用空余时间在铁路线上巡逻,从2008年至今挽救了许多生命,防止了多起意外事件发生。(4月20日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这些志愿者都来自宜兴埠镇二街的居民,志愿者的任务是及时排查铁路沿线,耐心劝诫在铁路上玩耍、乘凉的人员,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连续7年,北环铁路宜兴埠镇二街段未出现事故,全靠这些不计回报的“守护者”。

城市的不断扩张虽然拉近了人们与铁路的距离,但同时也增加了一份潜在的危险,所以笔者认为铁路以及相关部门很有必要联手加大对铁路附近居民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严控严管,对于一些离铁路设备较近的,同时又是民众比较聚集的区域,派专人负责管控,并通过引导、追责等有力手段加强公共安全的防控。作为公民,于公维护公共安全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义务,于私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也为了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大家应该携手为我们的铁路营造一个安全运营的环境,我们的铁路应该我们自己来维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