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为服务宗旨做代言

2016-04-20 08:5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建文

中国铁路近10年来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将于5月15日实施。届时,北京铁路局将新增开旅客列车32.5对,总数达到创纪录的610对。(中国青年报)

目前我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2.1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其中高速铁路超过1.9万公里,占世界60%以上,居世界第一位。此次调图铁路总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联动调整,根据不同市场需求做出了不同调整。为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大量增开地级城市间普速列车,突破以直辖市、省会城市为主要节点的普速列车开行模式,重点安排三、四线城市站点,进一步改善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

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自2007年以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根据12306网站公告显示,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自4月20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60天。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微博、微信、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最新情况,来合理安排行程。

据了解,5月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后,西安铁路局管内共开行客车259对,新增既有线座席5500个,新增动车组座席4800个;开行的各类货运班列中,中欧班列21列、中亚班列16列,分别比原来增加9列和2列。北京铁路局将增开石家庄及保定始发的长途旅客列车,此外,还将增开石家庄、廊坊、沧州西至北京等高铁列车各1对,满足旅客上午进京、晚上返程的需求,增开连接河北省主要地市的环形列车,实现区域内互联互通。上海铁路局将开行高铁列车572.5对,占客车开行总数的68.2%,新增开的62对高铁列车中,19对为直通高铁列车,43对为管内高铁列车,开行总数较现图增长10.4%,让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铁路总公司通过合理调整运行图,不断提升运输服务质量,不论是从动车对数,还是加开列数,都是为了广大旅客、货主服务满意而在努力着,也为自己“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做了更好的代言。(高建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