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与海尔的联手是弯腰抢市场,还是“狭”路相逢

2016-04-20 08:5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海尔集团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物流建设、提高运输有效供给等方面进行共同探索。(4月19日 新华网)

铁路与海尔联手,势必开启路企合作新典范,同时也让人看出铁老大真正想弯腰抢市场的姿态。

毋庸置疑,全国大宗货物运输市场的下滑,直接导致靠煤炭矿石运输的铁路货运量萎靡不振,虽有向白货市场转型的构建,但无奈于公路运输占有市场的份额,铁路货运局面一时间难以改观,不得已,再不积极地去抢占市场,最大合理发挥铁路运输资源的配置,以及最大程度满足市场和一些企业的需求,对于想发展现代物流企业的铁路,无益于是一句空话,而靠客运维系和支撑铁路发展,并非是长久之计。

眼下高铁建设发展如火如荼,民众对高铁也是热情高涨,人们在看好高铁的同时,建设高铁的融资问题,运营高铁线路并非都盈利的问题,以及铁路货运量逐渐下滑的态势,一直影响着铁路自身的持续发展,虽说铁路带有公益性质,但亏空的增大并不是好事,也终将会拖累企业的发展,而现在如若再没有实质的举措,相信铁路不仅是自身的亏损,也将会成为国家的负担,而这,或许是身为铁总的当家人最清楚不过的事情了。

然而,铁路货运虽受国家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但也并非是山穷水尽,而借助于国家大力发展高铁的机遇,在稳步提升客运的基础上,一点一滴的积累货运资源,待到货运市场有一定基础时,再大力提升货运品牌和货运规模,势必会取得好的效果,现在铁路须在调整内外部结构上下功夫,理顺货运对内和对外的关系,而铁总与海尔的联手,或许能起到拨云见日的作用,毕竟与海尔的合作前景广阔。

其实,不论怎样做,没有市场不盈利是不行的,不说发展,就是为了员工吃饭,也得努力前行,至于铁路与好儿合作如何,就要看双方努力的结果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