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贴心服务方能赢得客户信赖

2016-04-20 08: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平

4月17日上午9时25分,一列满载着海尔电器的特需列车从青岛娄山站出发,直达冰城哈尔滨。当天,在青岛海尔集团总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和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铁路总公司和海尔集团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海尔集团将利用铁路物流优势,把成品家电从生产基地运往全国市常(来源4月17日大众网)

所谓战略合作是双方或多方,出于长期共赢考虑,建立在共同利益基础上,实现深度的合作。此次铁总公司和海尔集团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说明双方在供与需方面达成了双赢与共识。这既是铁路部门不断努力,深入调查市场,积极走向市场,深入挖潜提效,积极组织货源的一个新举措,又是在货运严重下滑的不利形势下,取得的一个新突破。

近几年来,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铁路部门在货运上出现明显下滑和连续亏损。为扭转不利局面,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铁路部门一改以往坐等顾客上门的服务方式,一切以客户为中心,采取送服务到企业,建立合作共赢关系的方式,积极组织职工走出去,寻找货源。此次为海尔集团开行电器特需列车,就是在双赢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据了解,海尔电器特需列车从青岛基地出发,经烟台过海到旅顺,再到沈阳、长春和哈尔滨,运行时间比原来绕行济南、天津少了2至3天,物流成本也节省了不少。这个结果当然是客户和企业愿意得到的结果。另外,中铁快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野表示,海尔集团对物流运输的要求高,通过前期试运行的效果来看,海尔电器特需列车的货物到达准点率高达98%,货物破损率降至0.5%,得到了海尔集团的认可

铁路部门以优质、贴心的服务赢得了海尔集团的信赖,并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家电企业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因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只有贴心服务,方能赢得客户的信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