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海尔大踏步,铁路牢牢把握供给侧这个着力点

2016-04-19 19:2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大锤

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后一个时期,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那么,铁路在深化改革的同时,就要把重点由需求侧转向供给侧,就要合理优化自身的资源配置,使之为旅客和货主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最大程度上满足旅客和货主的需求。

4月1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海尔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铁路总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物流建设、提高运输有效供给取得又一重要成果。就海尔集团这个大“货主”来说,其产能高,产量大,然而它作为供给侧形成生产能力后基本不需要考虑需求侧的约束,原因很简单,因为国内市嘲供不应求”的状态和供需之间还存在缺口。海尔要由“需”转“供”,要去产能、去库存,铁路也要由“需”转“供”。多年来,铁路深度挖潜提效、扩大内需,但随着市场供求关系的逆转,随着社会需求结构的变换,铁路主动出击,把按需求决定运力转换成有的放矢,由供给侧主动分配运力,去除了过剩的运输产能,腾出人力物力,着力加快现代物流建设,更贴近市场需求,更满足旅客和货主的需求。

携手海尔大踏步,从小的方面说,是铁路把握住大宗货源,是铁路加快现代物流园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从大的方面说,是行业抢抓机遇,把握“供给侧”改革这个着力点,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优化供给结构,适应当前国内经济形势的重大转型。作为旅客和货主,还有什么比得到铁路更便捷、更舒心、更省钱的服务让人享受的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