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封寻人启事后的故事

2016-04-18 13:3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Miao

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收到了一封来自段客服转来的寻人启事,寻找一名列车员。经查实这名列车员是广州四组的何辽。

事情的经过原来是这样的。3月31日由广州四组担当的Z138次列车在广州站,10号车厢列车员何辽在车门口立岗时迎来了一名特殊的旅客,这个旅客是一只手和一条腿残疾的李德才先生。何辽验票时发现这名残疾旅客是上铺,当时何辽说:“您腿脚不便怎么买的是上铺啊?”,李先生说家里有急事,只有上铺了,着急赶回去就……何辽看着行动不便的李先生,就搀扶着李先生上车,把李先生的行包帮他拿到车上,说您先坐着,等开车后我向车长反映看能不能给您换成下铺。

开车后,列车员何辽忙碌完工作后,就抱着票夹子给旅客换票,由于车上没有空余铺位,车长说尽量和旅客协商在本车厢换铺。换票的同时何辽就开始给乘坐在下铺的旅客协商换铺位的事宜,由于李先生是上铺,很多旅客觉得不方便,都不情愿换,何辽本着为旅客解决实际问题、待旅客如家人的服务态度,一遍遍在车厢里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和旅客协商,最终给残疾的李先生换成了下铺。

残疾旅客李先生在列车上受到列车员的帮助和照顾,解决了实际困难。回到家后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的好朋友,并拜托朋友帮他找到这名列车员,想送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附:转自 白旭锋:

我这个朋友是个残疾人,一只手和一条腿的残疾,3月31日乘坐的从广州到乌鲁木齐的的火车,上车后这个乘务员得知我朋友是残疾人,并且是购买的上铺车票,就一直忙着联系与其他下铺乘客换票换铺一事,并最终协调成功,期间我朋友拍了这个乘务员的照片但是看不清名字,只知道这个人姓何,现在想寻求帮助找到这个人,送给这个乘务员一面锦旗!以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