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助您便捷出行

2016-04-18 13: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雅婷

中国铁路总公司上月中旬发布消息,将于5月中旬对全国铁路运行图进行全面优化和调整,通过运行图编制创新,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这也是近十年来列车增加数量最大的一次铁路运行图调整。

本次调图铁总沿着供给侧改革的线路,从提高服务质量出发,合理调整优化各项资源,最大限度增加有效供给,一切调整以更好服务旅客为转移,线路、列车调整遵循科学、实用、实际原则,让旅客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温馨。

今年调图不同以往的微调,而是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进行整体优化,不但大幅增开旅客列车,而且对列车开行结构也进行了全面调整,可谓亮点纷呈:

以京沪京广高铁为主架大量增开动车2100余对,占所有旅客列车的68.2%,通过这次重大改革进一步调整旅客出行和物流发送的需求,丰富了广大旅客出行的选择;开放夜间动车,满足人们尤其是上班族夜间出行的要求;同时结合中小城市,中西部及边远地区的铁路特点,增开了100对普速列车,重点安排三四线城市站点,进一步改善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以满足社会各阶层旅客的出行需求,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针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旅游需求增加的实际,增开多趟前往旅游城市、景点的列车,列车直达景区景点,吸引更多游客乘坐火车出游。

铁路每一次调图都是为了优化运营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满足旅客需求,实现旅客利益的最大化,充分体现了市场化改革的成果,也展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本质。每次调图之后,我们会发现,乘车的选择更多了,乘车的时间缩短了,乘车环境变好了,乘坐火车出行变成一种享受,旅客不仅能享受优质的服务,更能享受沿途的风景。

最后,笔者想要提醒广大旅客,在调图的最初几天,出门前请多关注12306网站,及时掌握新的列车信息,以免因不适应新的列车开行时间而耽误出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