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解放军用高铁运兵 可快速部署导弹部队

2016-04-14 09:1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美媒称,大多数时候,中国的高速铁路网每天都会把数以百万计的商务旅客、外出度假者和游客运送到全国各地。但在2015年5月14日,这个不断扩展的铁路网有一个路段被用于非常特殊的目的。隶属于当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区的一个旅的部分官兵在一次战备演练中登上一列高铁列车前往新疆。(参考消息2016-04-08)

科技的发展、技术的进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变化,尤其是近来年高铁工业的发展,不仅缩短了世界的距离,拓宽了我们的眼界,而且,它以高效率和低成本的特点,正作用于越来越多的领域,就连国防军事也受益其中。

自古以来,我国对边防军事问题就十分关注,而交通的通畅便利,则是加强国防的重要保障。从秦始皇修直道、通灵渠,我们就可以看出交通对军事的重要性。而现在,我国的高铁运输事业已经逐渐完备成熟,所以军事,也理应从中获益。日前,中国人们解放军兰州军区的一个旅的部分兵官在一次演练中登上一列高铁前往新疆,正体现了交通和国防之间的相得益彰。

技术在进步,人们的生产生活观念也在不断发上改变,解放军能够与时俱进,运用高铁运兵,也是我国军事事业不断改革提升的重要表现。我们都知道,经济的不断发展,使我国各项事业都面临改革或者淘汰,所以在现代社会中,唯有用科技武装自己,不断与社会实际相结合,才能不断与时俱进,得到生存和发展。这样的规律也同样作用于我们的军事事业,此次高铁运兵,正体现了我国的改革及创新理念。

高铁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不仅是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加清我国国防安全的重要手段。通过高铁,可以实现大批量、高效率的运兵,可以快速地部署导弹部队,运用高铁运输网,将国家版图中的各个位置相互连接。并且相信在未来,高铁技术能为军事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