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绿皮”带你感受京郊迷人的风景

2016-04-13 08: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冰冰

春和景明,多趟开往京郊“百花深处”的绿皮火车每逢周末都一票难求。其中途经云居寺、十渡、野三坡、百里峡等地的6437次火车因为站站有景,再加上平均一公里票价不到7分钱,几乎变成了“旅游专列”(人民铁道网)。

随着铁路建设飞速发展,高铁、动车组已经穿梭在各个城市之间。在繁忙而快速的铁路线上,却还有一种列车在缓慢地前行,因为有着墨绿色的车身,我们习惯叫它“绿皮火车”。 北京西站有这样一辆绿皮车,虽然终点站鲜有人知,但是它所走的京原线(北京到原平)沿途经过的车站却名声在外。京原铁路沿线的京西风景和太行山水使京原铁路沿线遍布旅游胜地。北京十渡、河北野三坡、百里峡均为知名游览景点,北京的游客多选择乘火车前往野三坡风景区。

每到周五,放行的闸机一开,着急乘车的旅客就往北京西站第7站台跑去。在奔跑拥挤的旅客中间,有不少都是专门搭乘这辆绿皮火车去往京郊度假的游客,他们背着登山包、扛着钓鱼竿、带着野外写生用的画板画架,满脸兴奋。火车不堵车,慢慢走,沿途还可以欣赏欣赏窗外的风景。”

在公路、铁路、航空高速发展、生活节奏不断提速的当下中国,一列绿皮慢火车在北京的流传开来,它顶着的是“北京最便宜火车”的头衔。这趟6417号列车,全程(从北京到承德)只要17元人民币,到通州西甚至只要1.5元。与动辄成百上千元的动车、高铁票相比,这些低票价的绿皮慢车因为沿途景色优美,而正重新焕发生机。

朋友,你坐过绿皮火车吗?是否还记得那墨绿的车体、闷热或冰冷的车厢、拥挤的人群,还有那可以拉开的窗户……我相信它一定承载着许多人儿时的记忆。还在等什么,让 “小绿皮”带你感受京郊迷人的风景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