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走出去“带来的效应

2016-04-12 22: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旭

中国铁路建设至今,已经有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了。对于人们来说,铁路这样一种出行方式已然成为了人民大众的首眩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中国铁路建设至今,是所有交通方式中发展历史最悠久的,是不是其“粉丝量”也是最高的?其次,中国铁路在近些年中引进高铁动车组,让人们不再是依靠绿皮车这样的出行方式,现在在列车上,人们的出行环境变的更加舒适,购票到乘车过程也非常便捷。最后就是中国铁路的票价,在诸多速度快历时短的出行方式中,铁路的票价也算是比较低的了。综合以上的因素,中国铁路成为人们出行的新宠也是无可厚非。但是,中国铁路仅仅是在国内发展吗?不是的,中国铁路在这两年在国际舞台上也是崭露头角,受到了国际的认可。这也是对于中国铁路最大的肯定。

现在的中国铁路更加重视“走出去”这一发展方向,“走出去”不仅仅是铁路本身的责任,也是国家的发展战略任务,铁路在“走出去”的大战略方向上也算是一项比较重要的环节。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要“走出去”?“走出去”又能够带来什么样的效应呢?中国铁路之所以要走出去,是因为在国内的发展固然重要,但是如果只是在国内自己发展自己,那跟以前的闭关锁国有何区别,走出去是为了更好的与国际接轨,更好的进行交流,更好的进行学习来提升自身,现在中国铁路的海外市场还主要集中在非洲和东南亚等相对落后的地区,通过对这些地区的铁路投资,不仅可以获得投资收益,还能勘探研究不同地质环境下高铁的施工运营,对中国高铁走向全世界又有了进一步的意义。

走出去能带来什么样的效应,这个效应是相对的也是不确定的。如果说,中国铁路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发展得很好,并且学到了很多,那么对于国内的铁路建设也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更是对国家经济的发展有很重要的战略意义。如果,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中国铁路发展的并不好,而且被其他国家的思想战略扰乱了手脚,那么走出去的方法算是失败的,没有学到东西反而丧失了自己本身具有的。所以说,“走出去”战略是一把双刃剑,但是利大于弊,只要学会合理利用,这个战略会贯彻的很好,也会带来非常客观的效益。(曹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