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逃票事小,失信事大

2016-04-12 22:1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旭

前几日,网上公布了一份五百多人的名单,这份名单中都是铁路线上有过逃票纪录的人。看到这样的新闻,笔者是心寒的。现在对于逃票的处理方式已经开始变的更加有力了,对此笔者还是认为中国铁路是有必要加强这方面的力度。每一张车票就像是身份证,你要付出一定的金钱才有资格去乘坐那趟车。中国铁路线上时提倡公平的,如果没有买到车票或者是需要在更远的地方下车,是需要进行补票的。在某种程度山来说,逃票行为也算是一种社会不公的现象,为什么别人都是购买全票来乘车你自己却可以不用买全票就逃票走人?那以后人人都那样子做,铁路线上不是乱套了?同样的车次,同样的位置,你花的钱却比别人少,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你也在侵犯其他人的利益。这五百多人个,因为逃票,会在自己的信用上画上一笔。在今后的生活中,很可能会收到相应的困扰。

在笔者看来,为了这么一点点的小利益而失去了信用,是非常不划算的。古人曾说,人无信不立。延续至今也是有其作用的,在现在生活中,太多人因为小事甚至是小利,而失去自己的信用。这对于个人塑造是非常不利的。逃票的事情算是很小的,但是失去信用却是很大的事情。人如果失去了做人的根本,那么何必为人?对于现在生活中一些因为蝇头微利,而丧失自我的人,笔者是非常唾弃的。天地交而万物通,交通的本意是造福社会,现在被老赖利用成了危害社会的工具。火车只是一个交通工具,很少有人是为了坐火车而坐火车,如果让这些不守信用的人可以随意乘坐火车去其他地方继续骗人,那铁路反而成了骗子的工具,所以禁止老赖乘车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惩戒,更是阻止他们继续祸害社会。

现在铁路部门对逃票进行严惩,也算是对广大消费者一个交代。这种逃票现象就是要从根本上去杜绝,如果处罚轻了,那么对于其他人来说也是一种不公平,甚至会让更多的人去效仿。现在的中国铁路在管理上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提升,在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舒适便捷的铁路乘车服务的同时也在守护人们的权利。(曹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