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不变应万变是否还可行?

2016-04-12 22:1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旭

古龙的小说中说,武者的最高境界是以不变应万变。但是这样的理念放在今天还可行吗?现在的社会处于市场经济的洪流,每个企业的更新换代非常快,如果保持着一成不变,那么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那就是被淘汰。诺基亚就是最好的例子,在手机时代中它时佼佼者,但是在现在的手机时代中,它已经是被淘汰的了,因为它不再是最强的帝国,现在这个帝国已经开始落寞了。这个道理放在中国铁路身上也是一样的,面对现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如何独善其身?一成不变时不可行的,在现在的社会中,每天的市场都是瞬息万变。人们的需求也是在不断更新,想要抓住广大乘客的心,就要在细节上走在他们前面,比他们想得要更远。

近些年的中国铁路有了很大变化,从购票系统的改变到铁路运行速度的提升都是方方面面地在改变。上海铁路局积极响应互联网,推出网上订餐服务,也算是开创了一个新的开始。让铁路线下的服务一步步提到线上。对于现在的中国铁路来说,改变是最好的方式。因为如果你在市场中想要保持着一成不变,那么结果就非常明显,你即将被淘汰。现在市场经济随着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很多线下的行业都受到了互联网的冲击。中国铁路身为交通行业的巨头,如果在这样的激烈的竞争下,没有自己的优势,想要在市场上生存是非常艰难的。今年来铁路部门的很多举措都是在应对市场的冲击,动卧和航空业激烈经常,高铁快递也迅速占领市场,中欧国际班列在大宗货物运输上和海运激烈竞争……

近些年中,每一年的春运中国铁路都会推出相关的措施来应对,这些举措不管是对是错,从处理事情的态度上来说,中国铁路对于春运是保持着非常积极的态度。在很多情况下,一个企业的文化往往是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会体现出来,这也是一个企业能够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基础!今天的中国铁路用自己的态度来说明决心,虽然过程是艰难的,但是结局还算是美好。铁路线上的服务在与日剧增,微博微信,这些人们所喜爱的方式,中国铁路也在一步步跟进中。(曹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