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局公交化铁路列车遍地开花受热捧

2016-04-12 22:0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晴天

近两年,你会发现,哈尔滨铁路局的服务越来越细微,抛开曾经的铁老大形象,放低姿态,时刻在琢磨旅客、货主需要什么,只要是旅客、货主需要的,就是铁路努力的方向。货运方面,由最初的零担快运到蒙东快运,再到现在的东北快运,一直在精减办理手续,对所有收费实行“一口报价、一张货票核收”,构建“门到门”接取送达网络,让货主感觉到的是实实在在的方便。客运方面,在省内各地开通公交化铁路,让旅客坐火车跟坐公交一样方便,价格比公交便宜,速度比公交快,而且安全环保,让旅客不再忍受公交的拥挤,这份便民服务得到了旅客的广泛好评,真正实现了铁路那句后口号,“人民铁路为人民”。 

自哈尔滨铁路局哈齐客专开通公交化运营得到广泛好评后,哈局又相继开通了哈尔滨-双城堡、齐齐哈尔-齐齐哈尔南、牡丹江-绥芬河等多条公交化铁路。

哈尔滨铁路局紧盯市场需求展开周密调查,调查发现,牡丹江至东京城全长75公里,但沿线有牡丹江市的工业重镇宁安、旅游重地东京城、驰名全国的瓜果生产基地兰岗。过去两地间每天只有4对旅客列车运行,运行时间2小时40分,给吸引区内居民经商、旅游、工作带来极大不便。

经过长期的调查后,哈局决定自3月18日起开行小编组、高密度、速度快、昼开夜停的公交化旅客列车,在两地间增加9对公交化旅客列车,停开3对普速列车,列车运行时间压缩了1个多小时。

自两地间公交化旅客列车正式开行截至16年3月28日,已开行的公交化旅客列车发送旅客超过6700人次,平均增幅为130%。

铁路在发展,亲民、惠民、高质量的服务不断推出,我相信此次“铁路公交”的出现,必将改变周边居民的生活方式,必将推动文化产业、旅游业和社会经济的空前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