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悲剧不重演还须加强对铁路安全常识的学习

2016-04-12 22:0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伟双

前些日子,居庸关被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的S2线由于个别游客不惜穿越铁路围栏横跨铁道,几乎逼停列车。(3月29日 北京晨报)

以上种种案例,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公民对铁路安全的认识还不够深入,甚至对自身的生命安全漠视,从而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近年来,铁路部门已越来越重视路外安全的防范措施,但是要防止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光靠铁路管理部门的努力远远不够的,另一方面还是要靠大家的努力,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铁路安全应是铁路管理部门和大家共同维护的。

当前铁路出行越来越普遍化,大众化,铁路安全教育也跟上了节奏,如铁路线路上或者车站旁边都有安全警示标志,每年铁路部门都会开展爱路护路教育,警示大家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但一些公民置若罔闻,既不去了解,也不顾自己的安危,从而导致安全事故不断发生。笔者认为,只有自己努力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才会让悲剧不再重演。(李伟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