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调图”福利见铁路服务愈发便利

2016-04-12 16:5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今年5月15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坚实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的整体优化,对列车开行结构进行全面调整。

过去,很多的旅客会感觉到以往长期办公出差往返所固定的车次会有所改动,如未能及时了解最新的列车时刻表,导致延误乘车,进而引发一些不必要的不解和争论。但是这次,笔者在仔细观察后发现,铁路所调整的运行图是合情合理的:不仅时间更宽裕,给旅客提供乘车的选择也是大大的增加,极大的减少花费在路程上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调图更有突破性的改变就是增加了傍晚后时段的夜间动车,以往旅客对铁路的认识基本类似于公交,只有白天运行,而有很多旅客因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为了能在凌晨抵达目的地,只能被迫的选择乘坐夜间的列车。本次调图将以往的线路进行了全新的改革,对部分线路需求量大的站点,将增开傍晚后时段的夜间动车组列车100余对,切实的为有需要夜间出行的旅客提供便利。

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中国的铁路事业迅猛发展,以高铁的建设、运营为代表,改变了人们对以往铁路的认识。在以速度和准时为核心的高铁运行图也在逐渐改进、同时更换了先进的设备,提高了服务质量等。在每一次的调图过后都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的质量,更全面的顾及到了广大旅客的需求和利益。而每一次的改革,铁路都坚持并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将“待旅客如亲人”作为始终贯彻和执行的服务宗旨。(黄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