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铁路边花海成为你眼中最后一抹美丽

2016-04-11 10:2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陶勇立

4月9日下午,一名女子到南海区狮山镇莲塘村著名的玫瑰花田赏花,由于自拍时太靠近铁路被火车撞亡。现场目击者称,当时女孩靠近铁路自拍,火车驶近时已经鸣笛,但女孩并无理会,有人喊她走开也毫无反应,最终酿成惨剧。(2016年4月10日 中国青年网)

爱美是人的本性,春天的花海很美,争相去赏花的人不在少数,到处都可以看到哪里的花展人数又破了纪录。铁路边的花海更美,铁轨列车与花海相映,透出一番别样的风景,但美的事物带给人的应该是愉悦的心情,而不是血的教训。

就在上个月,居庸关“开往春天专列”的S2线沿途再次引来众多赏花者,一些赏花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翻越铁路安全护栏,走上铁轨拍摄,给列车的正常行驶带来了安全隐患。虽然那时候的事件没有发生惨剧,但足以看出人们对于铁路安全意识的淡薄,最后为了保障广大旅客的安全,北京铁路局警方加强对该条线路安全巡逻力度,民警还设定了几个拍摄点,引导上山游客文明拍照。警方也提示,今后不听从民警劝阻和引导的游客,警方将根据情节按照法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而这次发生的事件,明显部分人没有吸取居庸关花海那件事的教训。虽然铁路和政府部门确实没有在铁路沿线架设护栏,但明知那是一条正在营运的铁路线,明知火车会在上面行驶,明知火车就在你的身后,你却依旧在线路上自拍,这真是拿自己的生命在爱美。生命是无价的,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这个女孩还正在花季,还有着大把美好的时光,为何要为那一时之美而轻易葬送一世之美呢!

  人们真的应该警醒起来了,铁路火车不像是其他交通工具,瞬间的反应并不能阻止突发事件的发生,千万不能用自己的生命作赌注,千万不要让铁路边花海成为你眼中最后一抹美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