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尔滨开通铁路首次对俄运邮,为中国更好地“走出去”助力

2016-04-11 10:2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馨阳

本报哈尔滨4月10日电  (记者袁泉)今天15时46分,装载着6.1吨295件电商小件货物的K19次国际旅客列车,从哈尔滨西站发车开往俄罗斯莫斯科,这是哈尔滨首次通过铁路测试运输对俄国际邮件。(4月11日人民日报)

众所周知中俄两国一直有着非常友好的商贸、战略合作关系,特别是对于俄罗斯来说,经过了2014年与乌克兰关系的动荡以及年末原油下跌导致卢布贬值,俄罗斯迫切需要一个“靠得妆的伙伴。瓦达中心网站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近半数(47%)俄罗斯人认为,在远期俄罗斯应首先加强与中国的关系。赞成加强俄中关系的人数是10年前的10倍。“中俄铁路运邮通道”的测试,使两国关系进一步加强,关系更加密切。

这两年在国内,铁路运邮在电商市场也快速的起步发展,成为了电商市场一支不可小觑的新生力量。但在哈尔滨首次进行铁路对俄运邮测试还是第一次,打响了铁路物流跨境电商运输的第一抢。我们大家都知道,俄罗斯资源优势明显,钢材、原油、木材、粮食等原材料丰富,而轻工业产品产能相对不足,我国出口则以瓜果蔬菜、服装、建材为主,中俄经济的互补性促进了两国贸易上的往来。本次测试运输,是利用北京开往莫斯科的国际列行李车装载国际邮件进行运邮测试的,具有时间固定、禁限寄种类少和不受天气限制的运输优势,运输时间短,运输价格低,哈尔滨到达莫斯科比空运可节省运费3/4左右。这样俄罗斯民众网购就更加方便了,据了解,俄罗斯民众也爱上网购物,且大多数商品都购自中国。中国邮政同时也是俄罗斯邮政发展电子商务的主要伙伴,双方合作紧密,经常交流,周转额几乎每年都在翻番。同样也可以看出更加助力了两国的电子商务埃

本次测试运输也能更好的实现“双赢”。“哈尔滨首次进行铁路对俄运邮的测试”,不仅开发了中国北方的市场,同时调动了北方的运力。对于俄罗斯更是在这个动荡的局势里找到了最好的合作伙伴,中俄双方合作可谓是双赢。

笔者认为,随着铁路运邮的不断完善,双方互利共赢的同时,中俄跨境电商也会呈现出蓬勃增长的态势。哈尔滨铁路首次开通对俄运邮测试是将中国东北运出去,将发展进步邮回来的最完美诠释,它已成为中国沿边开放和边境省区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中国东北人民不让在找代购为难。(刘馨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