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均超千万 铁路发展快

2016-04-08 16:1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亚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提起清明节人们大多都能想到这首诗。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祭奠祖先的节日,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的春季礼仪。

从铁路部门获得数据来看,清明小长假4天发送旅客4127万人次,日均超千万。特别是近几年,随着铁路建设加快推进,我国铁路网规模持续扩大和完善,新建铁路的开通大幅增加了运力,特别是高铁运营效果显著,不仅为假期旅客运输提供了坚实的运输保障,而且铁路部门的服务水平、微笑服务也有了明显改观。

现如今,高铁动车已渐渐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趋势,高铁运输不仅能实现客货分流,缓解运输压力,还能促进生产要素流动。作为客运的主要方式,促进了人口流动,地区间商务往来更加密切,经济活动更加频繁。人们出行的要求在逐渐提高,高速铁路是电力牵引,基本不会排放有害气体,它平稳的运行,跟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系统的滞后与此形成的矛盾也越来越尖锐。除此之外对周围居民的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极校由此可见针对小长假出行选择高铁的今后的重要趋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