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屡次逼停“开往春天的列车”拍照赏花如此任性要不得

2016-04-08 14: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冬至

     爱好摄影的北京市民王先生最近想去居庸关拍几张美景。到了后发现,最佳拍摄地的山路已暂时封闭。当地村委会称:很多人来山里拍照还吸烟,有极大的防火隐患;还有游客拍照时离铁轨太近,导致火车经常被逼停!所以暂时封闭山路。(北京晚报3月29日)

2015年3月份,一组和谐号穿越居庸关花海的美照在网上热传,白色的和谐号动车在粉色的桃花和杏花林中穿梭而过,哪车与花的融合让不少人感叹真是美如仙境啊!也因此引来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赏花者蜂拥而至,一睹为快。为了抢占有利地形和拍摄到美丽的花景,不少疯狂的“摄影师”翻越了防护栏冲上了铁路线路,在铁路线路上以列车为背景摆起了各种pose,这也造成了列车屡次被逼停车,险象环生。让火车司机师傅们路过此处时都是“提心吊胆,小心翼翼的”!如此自私和任性的玩命拍照,真的让人震惊和无语啊!

     今年又到了赏花的好时节,但是上山的道路却被封闭了,不少游人乘兴而来,扫兴而归。大家先不要埋怨当地管理政府的做法是否不对,先来 看看那些不文明人的行为是否妥当。本来赏花是件十分浪漫和美好的事情,但是一些不文明的人为了自己的“爱好”和利益,不顾当地管理人员和铁路部门巡查人员的劝阻,强行翻阅护栏,到铁路线路上以列车为背景拍摄照片,致使多趟列车被迫停车。有些人在山里抽烟且不听劝阻,防火意识淡保还有些人随意的攀爬树木,折断花枝,对树木造成伤害。这些不文明的行为对美丽的花海造成了伤害,给完美的画面涂上了污点。

  拍照赏花本无可非议,但是不良嗜好和不文明行为对铁路运输安全和大自然的环境造成了伤害就不得不说了。不要为了一张角度好的照片而不惜舍命去博啊!毕竟列车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而且这里的弯道很多,如果司机视线不良,刹车不及时的话,估计你的那张所谓的“最佳照片”就可能永远定格了。

     列车在花海中穿行,花海荡漾,列车疾驰,车在花中,花在车旁,确实是一副难得的人间风景,美不胜收,让网友陶醉。既然花海已经出名了,那么政府是否可以考虑在铁路两边搭建观景长廊、观景平台等设施,既能保障游客赏好花、观好景,拍好照,还能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和列车的正常运营。对当地居民来说或许能借此开发农家乐,农家宾馆和推销土特产等,不但方便了赏花的游客,还能给自己带来了经济效益,何乐而不为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