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需班列”成为“互联网+物流”时代的新宠儿

2016-04-08 22:1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生

2016年4月2日20时45分,一列由60个集装箱组成的零散货物特需班列81504/03次由乌西站始发,搭载着医药、粮食、洗涤用品、家具等医疗、百货物品开往南疆重镇阿克苏、喀什,这是新疆铁路部门针对南疆地区日益增长的货物运输需求,首次开行南疆地区零散货物特需班列。

随着“互联网 + ”时代的来临,电子商务以突飞猛进的速度不断发展,各种新型的物流模式也相继推出,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平台,推进物流业与互联网运用的深度融合,打造智慧物流,形成了新的产业链条,高效便利成为时代的主题,而具有运输能力大,运载效率高的“特需班列”就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新兴铁路货运形式,成了顺应市场需求的“新宠儿”。

“特需班列”采用“五定”的运输方式,即定车次、定编组、定时间、定路线、定停站,广大客户白天将货物交到铁路部门手中,次日早上便可运抵目的地,实现了货物安全快速运输,更好地满足了一些货物要求运输时间短,依靠时间差抢占市场的运输要求,实现了夕发朝至的快捷便利。“特需班列”的开行是为了满足货物运输需求量身定制的货物运输专列,具有一站直达、高效准时的特点,是铁路部门缩短货物运输时限,拓展批量货物运输市场的新品牌。这一举措使得广大客户在物流方式上既节约了成本,又节省了时间,对大批量零散货物运输方式提供了新的选择,进一步实现了商品“门到门”的运输需求。

铁路部门为了确保特需货运班列的顺利开行,实行全程物流服务模式,提供“一票核算、一站直达、一站式全程服务”的便捷运输方式,采取了设置班列服务专岗、与物流企业合署办公、为客户提供全天候“一条龙”服务等特事特办、便民惠民服务新举措。这就省去了许多中间环节,再加上运输时间短、运输价格低,不仅降低了物流成本,还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这为部分企业开辟了一条快捷、便利的货物运输新通道,使得地区零散货物运输更加便利。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在今天“互联网+”的高效快捷的时代,“特需班列”是铁路部门根据运输市场需求,开辟的一条快速、便捷、安全、经济、绿色的铁路物流新通道,将会更好的服务大众,已经成为了时代的“新宠儿”!(李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