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谐号”成为外国电视节目的主角

2016-04-08 11:1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荣卓

从今年2月28日起,俄罗斯第一频道推出《跟着叶叔走中国》系列纪录片,主持人叶甫盖尼·科列索夫(以下简称为“叶叔”)在中国工作了20余年,他通过自己的镜头,带着俄罗斯观众深入了解中国的方方面面。5000年历史,13亿7千万人口,73180亿美元GDP。(观察者网)

而这个纪录片的第一集就是“叶叔”介绍中国的高铁,从头至尾都是不断的赞叹中国的高铁项目是如何的成功。“叶叔”从广州南站外面进站就开始向大家介绍。其中令笔者记忆犹新的是他称广州南站为“钢筋混凝土式的宫殿”,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是机常当他走进了候车大厅,其宽敞程度让他不禁感慨“这里的空间很大,让你感觉不到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他还向观众朋友介绍如何买票、取票还重点介绍了自动售票系统是如何的方便。

走进候车厅,里面人山人海,每天将近有百万乘客在此候车。但令“叶叔”感到意外的是,这里并没有想象中的有混乱想象,每一个乘客都是平静的候车做着自己的事情,并且卫生都保持得非常好。之后“叶叔”也和其他乘客一样登上了“和谐号”,他为了体验和咱们普通老百姓出行,特地买的二等座。他以非常“惬意”的姿势躺在了座椅上,向观众们表达这火车是多么的舒服。然后介绍到“这座位就像飞机座位一样舒服,但是比飞机座位更宽敞”。

在最后“叶叔”还总结道,中国的高铁项目是恰到好处时候启动了,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时候,中国人投资了这项设施建设,创造了无数的就业机会,让中国GPD保持了9%的稳定增速。对于全球来说,金融危机是一场灾难,而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次战略机遇。短短的25分钟的纪录片,全方位立体式的阐述了中国高铁。在俄罗斯的民间掀起了强烈的反响,不少俄罗斯民众要求增加节目的时长,还表达了想去中国旅游的强烈愿望。

可能当中国的媒体争先报道高铁飞速发展以及不断赞扬高铁的优势时,让一些人觉得有些“自卖自夸”的意思,但是这次“叶叔”的纪录片则是从一个外国人角度去看待中国高铁事业,面对他们对高铁的不断称赞,身为中国人的我也感到十分自豪。中国的高铁发展至今,不仅是中国老百姓感受到它的便利、舒适。也不断吸引着国外友人的眼球,让他们的视线慢慢的聚焦到了中国,这个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国家。中国高铁就像是一朵盛开得十分鲜艳的花一样,芳香四溢。让过往的人都驻足欣赏、流连忘返。(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