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景诚可贵 安全价更高

2016-04-08 14: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雅婷

去年一张由北京北站发车开往延庆的S2和谐号列车,穿越居庸关花海时的美景照片,陶醉了好多人,被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今年再次迎来无数观光客和摄影爱好者。然而蜂拥而至的游客,给铁路行车安全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很多游人在拍照时无所顾忌,随意在线路间穿行妨碍列车运行,甚至有人趴在铁轨上拍照,完全置自身危险无不顾,造成S2线列车多次被逼停。

近年来,“逼停列车”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无论以何种理由逼停火车,对自己、对车上的旅客而言都是极不负责任的表现。众所周知,火车运行速度高,制动距离长,在紧急情况下即使马上采取制动,也很难立即停车,一旦与线路上的行人发生碰撞,后果非死即伤;列车在突发情况下的紧急制动,不仅可能对车上乘坐的旅客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列车迫停也会打乱运输秩序,对整个铁路系统的运行造成不良影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火车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线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二百元以下罚款。逼停列车的行为不仅扰乱了公共秩序,更触犯了法律的威严,必须严厉禁止。

美景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希望每个公民都能够提高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阻止不文明行为的发生,维护铁路运输平稳有序。铁路安全,人人有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