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送量再次增长,贵在安全舒适

2016-04-08 08:1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香甫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6年清明假期铁路旅客运输结束。4月1日至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127万人次,同比增加474.8万人次,增长13%。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2日,旅客发送量达1162.3万人次,同比增长11.1%。(央广网)

前几天清明节,我一朋友告诉我,他家人是外面做生意的,每次到的地方不固定,而且路程还比较远。以前,年年清明节都是想回来不方便,时间都来不及,但是现在的交通方便了,随时都可以,一天可以来回好几次。高铁速度快,昼夜兼有运作,舒适度高,服务态度好,质量高,安全可靠,让我们回家着实方便了不少。

铁路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全国的铁路网已初具规模。作为主要交通运输方式,在人员和物质的流通中起着重要作用。

在经济方面,铁路可谓是拉动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要想富,先修路”。要是能让铁路通过某一地方,必能带动当地的经济,就像石家庄,石家庄原本是一个小村庄,随着铁路建设的推进,人员以及物资在此集散,他的经济开始飞速增长,变成了一个典型的“火车拉来的城市”,还有很多这样的情况,由此可见铁路对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青藏铁路的建成在有利于我国各族人民之间民族大团结的同时,也进一步体现了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重视。使得内地与边疆联系更加紧密。

随着铁路建设的加快推进,铁路路线的全面开通,特别是近年来高铁的开通,大大的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效率,方便了人们的出行。 高铁载客量高,输送能力大,速度快 正点率高,舒适方便,能源消耗低,经济效益好 ,环境影响轻等,是人们出行的最优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