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专列——拨动铁路供给侧改革之弦

2016-04-07 21: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文主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成功开行多趟定向专列:西安铁路局加开两对西安北至黄陵南的动车组“祭祖专列”,方便群众祭祖出行;湖北孝感火车站加开清明专列;南昌火车站开行“高铁赏花”专列;山东开行首列清明节泰州风情旅游专列……等等不胜枚举。

看着这眼花缭乱的各种形式的专列,是不是让我们有些不敢置信。在我们印象里好像很遥远的定向专列,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来到我们身边,而且不是偶然的一趟两趟,而是一大批专列在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期间朝我们袭来。

其实,铁路定向或者定制专列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自2013年铁路总公司成立之后,铁路适应市场竞争改革就摆在突出的位置,特别是今年两会期间,供给侧改革成为热词,也成为铁路深化改革的重要着力点。今年清明前后多趟定向专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着力供给侧改革而小试牛刀。市场有需求,铁路有运力,铁路定向专列蕴藏着无尽的商机,关键是铁路部门如何采取措施及时捕捉市场信息,灵活多样的为小众量身定做专列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