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驶向春天的列车

2016-04-07 13:3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航

从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的消息“从3月底至今年年底,每月都将有开往各地和各地开来的标着Y(游)字头的专列进出北京各大火车站,已经成为了铁路市场的新增长点。”

旅游专列作为一个曾经只在旅游旺季才出现的列车随着铁路市场的改革的深化旅游专列开行渐成常态,在各大铁路局也已经遍地开花。

在铁路运营机制改革的今天铁路部门的服务不应只局限于简单的大宗货运以及旅客的运输服务更应转变思想,使铁路货运与现代物流相结合,同时满足市场不同阶层的出行要求

今年3月23日y181次列车满载着300余名旅客从北京出发,启程前往武夷山在这趟列车上多以中老年为主,火车等传统的出行方式更符合多数中老年人的习惯,所以火车上的“慢生活”成为他们出游的首眩高铁游更成为列车旅游的新生力量,受假期限制的年轻人更愿意选择高铁出行。不用支付假期带来的高额机票,也不用忍受自驾游带来的拥堵。

随着铁路网络的不断完善,旅客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去到更多更远的地方,提升了旅客出行幸福感同时也对铁路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旅游专线制定专项方案,提升服务质量。招揽“回头客”使旅客自发宣传。让旅游专列成为商品化的服务成为铁路客运对的窗口,成为服务转型的一个契机。(陆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