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应该不是兰州铁路局的工作人员”能否消除民众心中疑虑?

2016-04-07 13:3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德龙

针对近日网传“铁路乘务员乘车插队惹怒大叔公交车上对打”视频事件,4月6日,兰州铁路局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视频中,男子身着的乘务员制服没有佩戴胸牌,看上去不像正规的乘务员工作制服,“应该不是兰州铁路局的工作人员”(澎湃新闻)

如今,社会已进入信息时代,从新闻传播规律看,受众确实喜新厌旧。所以,一些地方出现“不光彩”新闻,总会引起民众的热议。

从“铁路乘务员乘车插队惹怒大叔公交车上对打”这段时长30秒的视频显示,公交车厢内,一名穿着铁路乘务员制服的男子与一名穿着西装的中年男乘客发生肢体冲突。画面中,“制服男”双手握住两侧扶手,双脚凌空踢向穿西装的男乘客,对方随后回击,“制服男”则用拳头反击,并再次脚踢对方,同时高喊“没那工夫陪你”。视频后半段,经一名戴红色臂章的男子劝说,发生肢体冲突的两名男子回到各自座位上。有网友称,这名穿铁路乘务员制服的男子疑为兰州铁路局工作人员。

事发后,网友将视频@兰州铁路局官方微博,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公开回应。而对于插队打人的男子系铁路乘务员的说法,兰州铁路局宣传部工作人员在看完视频后向澎湃新闻表示,正规的列车乘务员制服都统一佩戴有胸牌,但视频中当事人穿的列车乘务员制服没有佩戴胸牌,“应该不是兰州铁路局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还指出,这种不正式的乘务员制服在火车站等附近的商铺都能买到。

而让人不得不质疑的是,事件已发生过一段时间了,民众仍未得到兰州铁路局的正面回应。显然,兰州铁路局宣传部工作人员所说的“应该不是兰州铁路局的工作人员”,并不能消除民众心中的疑云。

目前,这起细思恐极的公共事件仍在发酵。笔者希望兰州铁路局应尽快公开回应,而不是避而不谈、含糊其辞,不能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成为万能挡箭牌。如此推脱责任和模棱两可的说法难以平息群众的猜忌,更多的负面谣言如病毒似的传于坊间,极大地中伤了铁路的形象。接下来,相关部门应通过彻查,还原各个细节,找出背后“故事”,找出真相。同时,在后续调查中,相关部门应本着尊重事实的态度,及时、如实地发布信息,回应公众质疑,给公众一个交代。唯有将后续调查真相公之于众,才能重塑良好的铁路形象。(刘德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