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生命牵手和安全同行

2016-04-05 15: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晓华

春风拂面,咋暖还寒,大地渐渐苏醒,山坡翠绿渐生。与春天相逢真美0春”总能美得让我们眼中涌出幸福、感动的泪水。然而,生命之途有的泪水,冰冷凄婉。一起又一起的施工安全生产事故,让我们看到了撕心裂肺的孤寒抽泣与悲痛绝望的生死离别场景。瞬间,与春天做伴,与平安为友,成为了幻影。

生命向来都是单程票,从不出售返程票。弥足珍贵的生命,属于我们的只有一次,关爱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成了我们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每名职工的共同心声。关爱是一种力量、关爱是一种美德、关爱是一种幸福;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相互珍爱呵护。安全是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态度。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时刻警惕。安全是家庭的幸福;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安全是工作的快乐;安全是单位的效益。我们要以敬畏之心、责任之心对待每天、每一项工作,我们要“安全上班、平安回家”!

生命似花,要辛勤浇灌、用心呵护、懂得珍惜,生命之花才会完美绽放,我们的生命才会意义倍增;花开花落,原本大自然规律所在,可无论是温室里的盆花,还是悬崖峭壁是的野花,都努力地竞相开放,展现生命的美丽。人生老病死,原本无法避免,你无论多么地位高权重,你无论多么地微不足道,都要恪尽职守,关爱呵护生命,展现生命的价值。就像我们“安全生产月”《生命之歌》中唱到的一样,安全属于你、安全属于我;呵护生命、不忘安全;安安全全才能健康地生活;珍惜生命、祝福平安;平平安安才能快乐地生活!谁要是忽视了安全,谁就是藐视生命。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平安,施工过程中少了隐患、就无危险,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企业的效益,缺乏安全这个最基本核心因素,就无从谈起生产,生产就无法保证,便谈不上发展。发展,只是在安全的前提下谈起,才有意义。安全有多重要?它关系到生命的健康、家庭的幸福、企业的发展、社会的稳定!

安全,虽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我们还是被因为安全事故远离人间无辜生命深深刺痛心灵。我们不缺乏雄韬伟略的工程师,可总是遗憾未能精益求精的执行者,我们不缺乏健康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可总是遗憾未能不折不扣贯彻的操作者。关爱无微不至,安全在我心中,对于一名安全员来说,安全就是责任,安全就是幸福。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我默祷:“始终恪敬职守、以责任之心、关爱生命、关爱他人、关爱自己一并注入到我日常的工作中、生活中,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用心执行起,拒绝麻痹大意,拒绝疏忽不慎,改变不当操作,杜绝各类违章行为发生,拒安全事故于千里之外”。

与生命牵手和安全同行,“润物细无声,随风潜入夜”春天已经来到,让那一季冬的寒冷远行,让这一抹春的阳光亲近,让我们在绿意盎然、温暖如画的季节里同行,共同携手步入安全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