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小长假,“说走就走”不再难

2016-04-05 16:0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筱茜

清明小长假,长三角铁路旅客发送人数屡创新高。4月4日全天,上海铁路局旅客发送人数在200万人以上。清明小长假期间,该局采取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客发总数超过800万人,增幅超过历年同期水平。(中国青年报)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也是百姓扫墓、踏青的重要日子。而说起清明节,笔者脑海里就出现了这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诗人杜牧的诗是有预言性的,前几年,路上行人依然欲断魂,或许已不是因为纷纷清明雨。而是由于小长假出行的人实在太多,想回家探亲扫墓太难。

然而,今年的清明小长假,铁路帮助旅客实现了“说走就走”的回家愿望。为了保证旅客能顺利回家,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通过增开列车、扩大列车编组来增加运能。此外,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增开了多趟旅游列车。沈阳铁路局增开“站站停”短慢车65列,郑州铁路局增开“梨花专列”“南水北调号”等旅游专列,西安铁路局增开清明祭祖动车专列,南昌铁路局在南昌、福州两地分别增开1对往返婺源间的“赏花高铁列车”,南宁铁路局首次开行去往百色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动车专列”,昆明铁路局增开昆明至罗平、丽江等4对踏青赏花旅游专列,兰州铁路局增开兰州、天水至乌鲁木齐的旅客列车,旅客出行更加便利。

短短的三天小长假,铁路部门卯足了劲,下足了功夫,尽最大地努力为旅客提供运输服务。铁路部门通过有针对性地加开旅游列,保证旅客能来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愿望。这正是体现了铁路服务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满足了市场的需求。各局增开特色主题旅游专列,也正是说明了铁路部门一直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宗旨。

由此,我们对未来满怀期待,铁路部门的用心,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必会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越来越温馨。(张筱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