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春游添一把火

2016-04-05 15:2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勇立

“浙江绿谷丽水游”、“灵秀九华祈愿游”、“仙山婺水金华游”、“丹霞岩茶武夷游”、“魅力婺源黄山游”……这是长三角“一日游”“二日游”的高铁旅游线路,它们被游客称为“开往春天的列车”。今年清明节,“一日二日打来回,一线多点自助游”的长三角高铁春游成为一大亮点。(2016年4月4日 新华网)

春天是天气回暖,万物复苏的季节,每到这个季节踏青出游都是人们舒缓心情不错的选择。铁路方面当然也没有闲着,为满足旅客出行春游的需求,对于高铁旅游线路进行编排,保障旅客在选择合适的线路的同时有充足的运能应对春游高峰,为春游添一把火。

长三角作为我国旅游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拥有中国众多的优秀旅游城市和几百个国家5A、4A级景区,长三角地区的高铁、城际铁路和客运专线方便旅客平日出行的同时,也构成了密集的高铁旅游网络。旅客开车自驾游虽然不受时间限制,但却要受到拥堵的困扰,那旅客不妨乘坐高铁自由选择出行线路,特别是在雨水较多的时节,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不用为雨天担忧。长三角地区铁路部门也适时加开列车或加挂车辆,遇客流高峰对沪宁、沪杭、杭甬、杭长高铁,宁安客专,杭深、金温线等重点线路动车组列车调整编组,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除了长三角地区,为满足旅客踏青赏景的需求,铁路部门增开多趟旅游列车。沈阳铁路局在辽宁、吉林等主要城市间增开了23对旅客列车;郑州铁路局增开“梨花专列”、“南水北调号”等旅游专列;昆明铁路局增开昆明至罗平、丽江等4对踏青赏花旅游专列;兰州铁路局增开兰州、天水至乌鲁木齐的旅客列车;郑州铁路局增开了郑州至焦作、洛阳龙门、南阳、开封等地的旅游专列;南昌铁路局在南昌、福州两地分别增开1对往返婺源间的“赏花专列”,为旅客出游赏花的提供便利。

  同时,在今年五月份的铁路大调图中,也提到要增开更多的旅客列车,反映了高铁旅游成为旅客的重要选择,铁路也越来越为旅客的需求着想,让坐火车、坐高铁出游成为人们常态化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