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小长假顺利出行,我们应该感谢谁?

2016-04-05 15:1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哈尔滨铁路局累计运送旅客约1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两万人次。据悉,小长假期间,针对客流流量、流向高度集中以及外出和返程时间紧密的特点,哈尔滨铁路局共增开列车4对,其中哈齐高铁动车组3对,使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间动车组数量达到38对。此外,对14对高铁动车组实施重联运行,进一步满足了旅客假日出行需求。(黑龙江日报 4月5日)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小长假这个最适合出游的季节,不仅是人们返乡祭祖的高峰期,也是人们踏青出游、亲近自然的好时机。不少家庭都都在清明选择祭祀出行。这背后需要交通工具的支撑,作为运输骨干的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增加临时列车,让大家在饱览美景中路程无忧,一路顺畅地享受着无忧之旅。

相比其他交通方式,坐火车去踏春祭祖不仅具有安全、便捷、省时等优势,更接近大地,在这追思的日子里,又欢乐赏春的小长假中,文明祭祀、文明出行更为重要,虽然我国铁路有着一票难求的特点,但是随着我国铁路的发展,我们可以真正感受到铁路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而且铁路部门也在做出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为实现温馨出行、安全出行、方便出行而奋斗着。

温暖,无处不在。自4月1日开始,大兴安岭地区迎来较强降雪,哈尔滨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突发客流高峰期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组织,保证旅客安全出行。我们短短3天的小长假,铁路竟然做了如此多的努力与安排。无论是增加列车的运力支撑上,还是重点旅客的爱心服务上,都为我们想了太多,做了太多。“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四月的阳光甚好,让我们踏上火车,用努力来告慰亲人,用愉悦来享受假期,用感恩去感谢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人们。(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