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上三万元手包被顺走 监控寻踪迹民警神速帮找回

2016-04-05 15: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本报讯(郝黎俊)都说财不可外露,近日乘车回家的男子赵某就因为列车上的一时炫耀,引来“有心人”的觊觎,导致价值三四万元的手包被人顺走,幸好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通过监控、多方协作最终将手包“完璧归赵”。

据了解,今年29岁的安康男子赵某长期在广州做玉石生意。4月2日,因清明节放假,他和妻子回老家安康探亲。在乘火车时,由于长时间乘车无聊,健谈的赵某便和邻铺的乘客闲聊起来。聊到自己的生意时,赵某一时心痒,从手包中拿出自己之前三万元购买三块绿松石和两条绿松石项链给别人展示起来。不料这一过程,却被上铺的旅客看在了眼中。等到列车快到安康车站时,赵某到旁边车厢喊妻子一起下车,并顺手将装有玉石和项链的手包放在自己铺位上。等他返回时,手包却已经消失。在多番询问旁边旅客后,赵某得知自己走后,睡在上铺的一名女性旅客曾在他铺位上待了一会后下车离开,期间并无其他人来过。猜测极有可能是该女子将自己手包拎走,赵某立即下车寻找,但赵某在人群中苦寻半天早已没了那位女子的踪迹。无奈之下,赵某找到安康铁路公安处安康站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安康站派出所副所长黄珩立即带领民警李生林、刘保华展开调查,一边安排人带赵某到车站监控室进行录像比对,核查那位女子出站后的轨迹。一边由民警带赵某的妻子在安康车站出站口、广尝候车区域寻找那名女子。经过为时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最终确认刚才该女子在安康车站出站口又购票返回了候车室,并乘坐6065次列车离开。根据时间判断,6065次列车即将到达紫阳车站。民警立即联系了紫阳站派出所所长曹小松协助,将下车女子的监控截图以微信照片发送到曹所手机上。在列车到紫阳车站后,曹所带领民警在6065次列车进行仔细查找。最终经过努力,在出站口查到了该女子,并从起随身行包中找到了失主赵某所说的手包。通过对该女子询问,民警得知女子名叫李某,今年46岁,是安康紫阳人,之前乘车时得知赵某的手包中放着贵重物品,在下车时,发现赵某并未将该手包为拿走,李某便一时起意将该手包装进包内后,拿下火车。

在核实手包和包内物品安然无恙后,民警立即通知了失主赵某。赵某当即乘车赶到了紫阳车站。看到遗失物品如数找回,赵某急切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为了表示感激,他专程给办案民警送来了“为民服务 尽职尽责”的锦旗。虽然赵某的手包顺利找回,在这里民警还是要提醒大家谨记他的教训:乘火车出行时,尽量不要向陌生人展示自己的贵重财物,在离开时一定要将自己的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以免您的财产造成损失。

附图1、失主赵某丢失的手包及包内物品

2、失主赵某给办案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