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武西渝即将开启高铁时代

2016-04-04 16:2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西安至武汉、西安至重庆,这三个地方即将迎来高铁时代。国家已经把西安至武汉和西安至重庆的高铁修建纳入了十三五规划之中。这对于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发展,无疑是提供了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中西部地区应当抓住这次机遇,努力发展自己,完善自己,缩小自己与东部地区的差距。国家对于西部地区的建设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今后更有望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建设契机。

重庆作为我国唯一一个处于偏西地区的直辖市,它的发展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友好政策下已经有了清晰可见的进展。以前的重庆,就是著名的山城,是一个易守难攻的军事要地。当日蒋介石逃难到了此地。一系列的历史源远也注定了重庆这座山城的发展轨迹。自重庆成为直辖市以来,它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从一个交通并不便利的山城,一步步开始修建高架桥,开凿隧洞,修建轻轨。以前汽车总会在重庆室内上很急的坡下很陡峭的坡。

而如今就算山地很多,坡度也已经减少到很校西渝铁路的落成,必然将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辐射周边城市,促进周边地域的经济发展。另外,可以两地加强交流,促进两地商家的合作。带动两地旅游业的发展,同时可以减轻两地的运输压力。修建西渝铁路是中国经济向前发展的必然趋势。

武汉位置比较适中,它处于我国中部地区。西武铁路的落成无疑促进了我国中西部的合作交流。将西部特色带入中部,将中部优势传播至西部。西安作为有名的历史文化古城,蕴藏着中国历史文化的精髓。一旦道路通畅,势必会有更多的人会慕名而来,这样一来,中国文化便可以传播至更广阔的地方。

总而言之,要致富,先修路。国家对于中西部地区的扶持必然应该要从交通抓起,只有交通发展起来了,才会相应的带动经济的发展。西武西渝铁路纳入十三五规划之中,是让万千中西部老百姓深度关注和感到十分高兴的事情。(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