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时节 + 祭祖专列 方便你我他

2016-04-04 16: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欢

  清明时节,在陕西黄帝陵公祭人文初祖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传承千载的传统盛事。为了方便华夏儿女缅怀轩辕黄帝,寻根问祖传承中华文明,陕西铁路首次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开行西安北至黄陵南一站直达的“祭祖专列”,全力服务百姓祭祖出行。(陕西传媒网4月4日)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首唐朝杜牧的《清明》诗,生动描写了清明时节,返乡祭祖扫墓,踏春赏花、游山玩水等等热闹场景。陕西铁路部门做足功课,首次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开行西安北至黄陵南一站直达的“祭祖专列”,方便人民清明时节祭祖方便。

清明节日对于人民来说,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也是人们踏青郊游和扫墓祭祖的重要日子,伴随着清明节日的到来,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客流高峰,面对人民节日里回家祭祖、出门旅行的需要,陕西铁路部门未雨绸缪,开行西安北至黄陵南一站直达的“祭祖专列”满足清明期间人们的需求。

清明时节铁路部门首次加开“祭祖专列”,高铁首次“闪亮登潮清明专列。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永恒的承诺,同时,铁路部门作为传统的服务性行业,紧跟节日的步伐,立足市场开行“祭祖专列”,不仅方便了广大旅客的乘降,更节省了旅客外出旅行的坐车时间。在减轻旅途疲惫的同时,更享受到了铁路带来的惬意。

笔者认为,随着“祭祖专列”的开行,铁路部门凭借高速铁路的优势,让更多的人民不断感受铁路带来的方便、温馨。同时,铁路部门立足实际,转变观念,想旅客之所想,加开“祭祖专列”,确保了清明时节旅客出行安全、方便。此外,清明时节加开专列,让更多的人们在祭祖扫墓之后,利用剩余时间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风景。(朱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