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于律己”的温柔

2016-04-03 10:20:39来源:铁路网作者:雷傲霜

   “你要记住,乘务员绝无“临时”与“正式”之分,我们全部都代表铁路的形象,我们乘务员的工作是一份直接与乘客打交道的工作,在工作中最佳的服务是用心用情,真诚服务即微笑服务,让微笑充满车厢,把美好留给乘客;亲情服务,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不仅把乘客当服务对象,更把乘客当亲人”这是一名年仅20岁,在岗工龄快2年半的列车员王娜告诉这趟跟她实习的小徒弟唐丽的忠告!

    其实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我们这份工作的人而言,大家会认为,列车员无非就是拖地、扫地、开关车门,觉得很简单,不用动什么脑子。其实在岗的每一位列车员或者跟唐丽一样从踏上列车开始跟车实习后才发现列车员岗位看似简单想干好,确实很难,其实每个岗位都有自己的作业标准,它已经阐述了从事这份工作岗位该做什么、做到什么标准程度,为旅客提供良好的旅行环境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一项标准。在工作中,面对的服务对象是有思想、有意识、有主观、有要求的人,他们会在旅途中想我们提各式各样要求或问题,如:列车时刻、停站几分、票价、旅途常识、有没有卧铺、能不能充电等要求!身为工作人员,我们在回答时要语调婉转、态度诚恳、切记使用服务禁忌语言。更不能出现烦躁、厌恶的心里!

    有句话说:“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但是在我们西域巾帼号的列车上,这句话所体现出的那种师傅绝不会在我们列车上出现,所有在岗的每一位列车员,只要有机会带师傅,她们都会尽心尽力的,把她们当作自己的小妹妹,耐心、细心、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为她们讲解,因为每一位优秀的列车员,她们都曾经历过这样的过程。作为一名优秀的师傅,会毫无保留的的把自己知道的一切和工作中的相关经验传授给徒弟,而师傅在带徒弟的过程中,也会不断的完善自己,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列车运行在大区间,师傅教徒弟干列车死角卫生!

    师傅教徒弟清铺,整理铺位,做好卧铺管理工作

     到站前,师傅帮徒弟整理仪容仪表。着装整齐,面带微笑,做好到站前的准备工作!

907753093587751547.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