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节“护航” 铁路“尽心尽责”

2016-04-01 10:3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2016年铁路清明节运输从4月1日起至4月4日,为期4天,目前各铁路局清明节运输方案已陆续出台。 据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客流以旅游踏青、祭祖扫墓客流为主,学生、探亲流为辅,并且旅客多为行程计划性较强的中短途客流。( 源自《工人日报》(2016年03月30日 05版)

再有几天,清明小长假将至。华夏大地春暖花开,美景不胜枚举。选择铁路踏青访友、祭祀先祖的旅客将“倍增”。铁路部门迅速行动,拿出清明小长假的客运方案,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将加开列车87对,其中高铁动车组36对,高铁动卧4对,普速列车47对。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32.5万人;而北京铁路局为满足清明小长假旅客踏青、祭扫、旅游等出行需求将增开宝鸡、郑州、烟台、济南、张家口等方向的列车。为了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呼和浩特铁路局在客流集中的各大车站特别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和残疾旅客设置了爱心通道。 笔者不禁为铁路的种种便民举措点赞、叫好。

随着我国铁路整体运能的大幅提升,为旅客们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而 “想旅客所想”,把“旅客当亲人”的服务意识的增强,将使铁路部门在提高服务质量上做得越来越好。高铁时代的到来,使城市间的距离不再遥远。人们出行的热情也日益高涨。最美高铁线“合福”高铁、“宁安”高铁也将是今年清明小长假旅客踏青访友的“热门”线路。清明小长假期间,合福高铁沿线婺源迎来赏花热潮,南昌铁路局将在清明假期增开 G9536次、G9538次“高铁赏花专列”,分别从南昌、福州前往婺源地区。届时,婺源油菜花之海将会迎来游人如织的盛况。“宁安”高铁线上,当涂青山桃花节正在进行,赏桃花之灿若云霞,观油菜之金黄美景,确也是清明小长假“春游”的好去处。

铁路部门为期4天的清明节铁路客运方案陆续出台,体现出了铁路部门为确保清明小长假客运高峰旅客的安全和舒适出行都做了精心而充分的准备!由此可见,为清明节“护航”,铁路“尽心尽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