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公交,可不止快捷这么简单

2016-04-01 09:4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佳新

3月30日,莞惠城际和广佛肇城际铁路同时开通,此次开通的两条城际线全部以公交化模式运营,且全程不对号入座。其中,广州站至肇庆站全程约2小时的车程;常平东站至小金口站全程约为1小时10分。在开通运营初期,莞惠城际常平东至小金口间日常将开行16对动车组列车,节假日客流高峰期将安排满图开行22对动车组列车;广佛肇城际在运营初期每日将开行10对动车组列车。

城际列车的开行,极大地方便和快捷了相邻城市间的市民出行。从此广州街坊想要去鼎湖爬爬山真是so easy的事,想尝头啖汤的街坊也将很容易满足自己的口福!

在高铁将全国各大城市快速串联的今天,出远门那些事儿对于我们而言也渐渐不是事儿了,反而是相近城市间的出行,倒成了绝大数人头疼的事。尽管现在很多大城市已开行了城际公交,如广州和佛山,长沙到株洲等都有长途公交车可供出行,但城市里汽车数量的急剧膨胀将公路交通资源不断压缩,特别是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熙熙攘攘的车辆将公路堵得水泄不通,一个路口红灯就能产生好几百米的滞留车流带,出行常见的龟行车速与现代城市的快节奏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但如果选择城际列车出行,一切的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了——因为,火车所走的铁路线路不堵车。

其次,城际列车的开行会大大优化城市间的交通结构,提高相近城市间的贸易程度,加速城市间的大融合进程。城际列车沿途各个的小站将逐渐成为人气聚集的贸易、生活小区,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本区域的经济发展水平。

再次,电力作为现代城际列车的动力能源,不会产生交通尾气,在优化交通结构、减轻公路交通压力的同时,还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城市的空气污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