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再让“烧荒”行为威胁铁路安全

2016-03-31 19: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静

3月28日,因农民烧荒引燃铁路绿化带,造成铁路电缆损坏,导致了武汉铁路局8趟旅客列车晚点。而这仅仅是近期烧荒引发火情中的一例。

其实每年的冬春两季都会发生农民烧荒的行为,不过这次发生的地点有点特殊,在铁路的沿线两侧的田地里,火苗和烟雾对旅客列车运行造成了极大地危害,更有甚者会直接影响到列车驾驶人员的瞭望,发生不可预料的事故。而这种行为却屡禁不止,这不得不让我们反思,也给铁路部门敲响了安全警钟。铁路部门和社区应该对沿线的村民们进行安全教育,让他们要懂得在铁路沿线烧荒的重大安全隐患,同时要做好村民的引导,告诉他们:烧荒不仅仅影响铁路安全,也会造成其他危害,使附近的生物、气象、土壤性质发生不良变化,破坏生态环境。最后还要让他们清楚的知道,烧荒行为还违反了《铁路法》和《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铁路部门可以依法追究责任人的刑事责任,所以在此告诫哪些还在烧荒的人们:别把烧荒行为演变为犯罪,还大家一个安全、干净的铁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