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途遇暖

2016-04-01 08: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这次得到通知调往河南的郑州航空港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地下空间项目部后,我从湖北襄阳家中出发独自踏上旅途中,不断遇到陌生人的热心帮助。一股暖暖的温情在心底里慢慢升腾,那种感觉美极了。

31日早晨七点钟湖北襄阳阴沉昏暗的天空中飘起了毛毛细雨。父母将我送到火车站由于没有买到站台票,在我进站时刻,母亲的叮咛渐渐多了起来。我抿嘴微笑,母亲一直将我当做孩子在看待。等母亲让我小心台阶的话音刚落下,我狠下心转了身。因为我怕自己在慈母爱中落下泪来。离别的淡淡哀愁如此熟稔和无奈,将我紧紧包围起来。

进了火车站,来不及停留在思亲的愁绪中,刚进1号候车厅便听到k258次列车进站的广播。尽管已经是最简单的收拾行囊,但是两只行李箱对于我而言也是体能的严峻考验。我检过票拖着箱子缓步前移时,身后突然传来一个陌生的男中音“如果你能信任我的话,请将较大的行李箱交给我来提吧?”我转身未加思索就将黑色大行李箱交给了中年人。后来我们一起走过了长长的走廊和人行楼梯,他一直将我送到3号车厢,并将行李轻放到车厢踏板上。当乘务员奇怪的问他你怎么不上车呢?他才迅速转身边快步走边说,我需要在14车厢上车。我这次意识到这个萍水相逢的中年人因为察觉到我行李过重而陪我多走了11节车厢的距离。我对着他疾步前行的背影大声说:“同志谢谢您1上了车急忙告诉母亲我这短短十几分钟的经历,让她宽心勿念。母亲在电话那头开心甜笑声让我对陌生男子的相助充满了感激。

中午时候车行至河南平顶山,天气突然转晴,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好一个惬意的午后。我欣赏着飞速后退绿意盎然的农田树林,不觉困意袭来很快就入睡了。不知过了多久朦胧间听见上铺的一个小姑娘一再的跟自己弟弟说:“嘘嘘,小点声音说话吧,中铺的阿姨没有醒,我们不要吵到她了。”闻言我睁开眼睛,一个白皙清秀的小女孩正探头朝下张望,旁边坐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抱着机器人在玩。小女孩那张可爱的娃娃脸深深的印在我脑海中,温馨而甜蜜。在这个寻常的午后因为她的友善提醒,我睡得那样的安恬踏实。于是我微笑着说了声“孩子谢谢你们让我睡得这样香。”话音刚落我们彼此都笑了。

夜里七点钟经过一天的行程终于抵达新项目,我不断回想起那位帮助我提行李箱的陌生中年人和善解人意的可爱小女孩,内心依旧涌起股股暖情来。这段旅途因为遇到这份暖情让我不再畏惧独自旅行。人在旅途互爱互助,快乐温暖自然多。由此我暗下决心要在以后的旅途中将自己的爱也播撒给同行的旅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