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在这个春季灿烂绽放

2016-03-31 19: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静

近年来,广大旅客欣喜地发现越来越多的旅游列车进入了我们的生活,直接方便了出行旅游,满足了各层次人群的生活需求,一时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这些成果的展现,说明了一个既定事实,就是铁路在突飞猛进的发展,反映出的有以下几点:一是铁路发展迅速。改革开放后,铁路建设方兴未艾,运营里程呈几何速度增加,而且连接到了三、四线城市和旅游地区,这既为地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帮助,也为旅行带来便捷。二是铁路转型定位准确。旅客列车不在是单纯的旅客输送,而是在此基础上针对部分旅客意向开行旅游列车,以满足出行者的旅游愿望,这些车次多为卧铺专列,安全、价廉、舒适,提升了游客的“幸福指数”。三是便民服务成为常态化。现在铁路部门经过充分调研,以景区景点为目的地,有流即开,把温馨出行作为为旅客服务的宗旨。四是高铁也加入到旅游列车的行列。这不仅仅缩短了旅客乘车的时间,还为旅客们提供更为高大上的出行条件,短假的约束也不成问题了。

综上所述,铁路在为旅客服务,提升经济效益上下足了工夫,极大满足了现代人群的生产需要,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