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于站票是否考虑半价,他表示,站票是在节假日期间坐票紧张,为了旅客能够回家,征得旅客同意出售的。对铁路部门来说,站票的服务和成本是一样的。希望将来铁路发展了站票越来越少。(新华网3月6日) 铁路运输与其他运输形式相比,有着显著的优势,价格低廉,运输速度快,运输效率高,并且随着铁路系统的不断发展完善,铁路能服务到的乘客越来越多。而作为我国运输系统最主要成分之一的铁路,仍在一些问题上广受群众讨论,而站

2016-03-31 16: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昆

关于站票是否考虑半价,他表示,站票是在节假日期间坐票紧张,为了旅客能够回家,征得旅客同意出售的。对铁路部门来说,站票的服务和成本是一样的。希望将来铁路发展了站票越来越少。(新华网3月6日)

对于运输发展来说,我国铁路运输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在过去的时间里铁路部门不断发展运输能力,提高运输效率,使铁路网的覆盖面达到不断扩大,铁路网密度也显著增加,满足了大量乘客的运输需求。也解决了偏远地区的运输难题,同时还为一些地方经济的发展创造条件,尤其是高铁的持续发展,更使得运输能力和运输服务得到了显著提升,而在辉煌背后,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引起注意。

对于我国铁路运输的服务来说,铁路部门深入研究乘车环节和乘车过程,针对多项细节进行改善,解决乘客们可能遇到的困难,消灭安全隐患,同时改善服务态度,与乘客进行换位思考,尽量满足乘客的不同需要,以贴心的服务态度提高乘客的乘车体验。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将乘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和各项服务与现代信息技术联合起来,通过推出多项软件以及微信公众号改善服务,简化步骤,提升服务能力,使乘客能体验到优质便捷的乘车享受。

但其中也有一些细节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议论,站票问题就是一大热门。乘客们在春节或者其他长假期间总会遇到铁路运输座位供不应求的局面,导致部分乘客需要购买站票来完成运输。实际上在乘客购买站票的同时就意味着乘客已接受站票的相关服务,已达成了与铁路部门的协议。有些乘客对于站票的票价仍有不满,认为应该是站票的票价低于原价,但实际上对于铁路部门来说,站票和座票的成本是近乎一样的,同样需要占据一定的空间和资源,所以站票原价也是合情合理的,而解决站票的最佳方法就是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能力,来尽可能的满足群众需求。

对于铁路运输乘车服务来说,铁路部在不断的深入剖析以及细致研究中充分理解并尽力解决乘客的各种反应和意见,大力提升服务能力,使乘客能够享受到更为优质的乘车体验,在温馨愉悦中满足运输需要。

(万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