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站票是不得已而为之

2016-03-31 16:5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倢玉

关于站票是否考虑半价,他表示,站票是在节假日期间坐票紧张,为了旅客能够回家,征得旅客同意出售的。对铁路部门来说,站票的服务和成本是一样的。希望将来铁路发展了站票越来越少。(新华网3月6日)

铁路运输与其他运输形式相比,有着显著的优势,价格低廉,运输速度快,运输效率高,并且随着铁路系统的不断发展完善,铁路能服务到的乘客越来越多。而作为我国运输系统最主要成分之一的铁路,仍在一些问题上广受群众讨论,而站票问题就是其中一大热门,尤其是在春运或小长假期间客流激增,供不应求的座位使很多乘客都需要站着完成旅程,遭到了一些群众的不满。

我国铁路系统在过去的时间里得到了广泛的发展,铁路网覆盖面不断增大,铁路网密度增加,大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也为地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条件。除此之外,高铁系统的迅速发展也是一大亮点,随着高铁的不断修建,铁路运输时间得到了一步步地压缩,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也有了显著提升,为乘客带来了更多优质服务。而对于铁路站票来说,铁路运输能力的提升才是解决问题的重点,铁路系统唯有持续提高运输能力,根据乘客需要挖掘运输潜力,才能真正促进铁路行业的整体发展,解决众人议论的站票问题。

对于站票来说,它实际上是乘客与铁路部门所达成的一项协议,在春运或者小长假期间,铁路运输座位供不应求,而为了满足大量乘客的运输需求,铁路部门推出站票来解决问题。乘客愿意购买站票说明了其已接受站票的相关服务,这是同时利于双方的解决措施。

站票的票价一直广受议论,对于一些乘客来说,他们认为没有享受到座位的舒适就应该是票价被压缩,而不应以原价收取站票费用。但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坐票和站票的成本是相同的,乘客手持站票乘车仍然占用了相关资源和设施,这在运输服务中是没有差别的,更何况在乘客购买车票之时就代表了两者之间已达成了相关协议,这种票价和相关服务是受到认可和肯定的,所以站票原价也是相当合情合理的。(金倢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