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普及WIFI,是高品质服务的体现

2016-03-31 16:5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倢玉

对于旅客反映15元盒饭数量不够的问题,盛光祖表示,铁路部门一直想为旅客提供价廉物美的食品,考虑增加包子、馒头、三明治的供应。此外,他表示,12306购票体验不错,也在不断改进中。对于何时高铁会开通Wifi,他表示,“正在抓紧”。(人民网3月6日)

高铁作为铁路运输服务的升级版,再多方面都有着显著优势。无论是从运输时间,运输效率和运输能力方面,还是从乘车服务,乘车环境和乘车体验的角度说,高铁都拥有普通客运无法满足的特色。而对于高铁服务的再发展来说,高铁服务质量的升级还是有很大空间的,乘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也是需要及时注重及时解决的,其中之一就是高铁盒饭套餐的问题。

高铁运输会给乘客以愉悦享受的乘车体验,优质的环境,体贴的服务以及高质量的配备设施都使乘客的乘车体验得到进一步的升级,而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高铁运输也将其中的部分环节与信息技术相结合,使乘客能在手机或者其他移动设备上轻松完成各种活动,简化了原本复杂的程序。各种手机软件和微信公众号的颁布公开也使乘客能以非常便捷的方式进行乘车,充分体现了高铁的人性化便捷化服务,展示了高铁的服务优势。

但对于目前的高铁服务来说,问题是仍然存在的,一些不易被察觉的细节使高铁服务遭到乘客反映,其中高铁乘车盒饭问题就是一大热门。对于高铁来说,其运输时间较铁路运输得以大大缩短,但乘车过程中的餐饮服务也是必不可少的。铁路上的餐饮由于条件受限,不能满足乘客的高标准要求,出现饭菜数量不够的情况。这也引起了铁路部门的着重注意,铁路部门一直尽力为乘客们提供优质且物美价廉的餐饮服务,针对以上反映,铁路部门也会考虑在餐饮供应中添加三明治,馒头等受大众喜爱的百姓餐饮,满足乘客需要。

Wi-Fi问题也是大家讨论的重点之一,随着信息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如今很多交通工具上都有了Wi-Fi供应。但对于运行时间长的铁路运输来说,这仍然没有实现,主要是因为投入成本高而且后期维修代价大,但有关部门仍会根据乘客需要尽力发展,综合实际情况满足大家要求。(金倢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