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代售点逐渐淡出历史舞台

2016-03-28 09:0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鹤

近日,南昌市青云谱区定山路上的火车票代售点贴出一张授权转让通知。“代售点业务量比几年前少了一半,生意难做,接手的人也很难找。”该代售点负责人万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此前媒体报道,随着网购车票等新技术的应用,全国各地的火车票代售点已经面临巨大冲击和影响,各地代售点都试图拓展业务以谋求出路。其中,南昌正在考虑依托现有代售点代售业务实现转型发展,即建立集客票代理、铁路乘客人身意外保险、交通票务销售、零散货物办理、旅游揽客为一体的综合门店。

对于代售点的未来发展,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现在网络购票很方便,但不懂如何使用网络、电话购票的人也不少,他们想买票的时候还是会选择代售点。因此,作为购票渠道的一种,代售点仍有它存在的价值。未来,代售点可以考虑采取更加轻便的形式运营,如小门面经营或是与其他零售点合并。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不断进步,传统的固定式售票点固然有可利用的价值,但随着人们习惯的改变,也许会慢慢的被淘汰。曾经陪伴我们旅途的代售点,在不久的将来里,也许只能在回忆里见到。(王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