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免费wifi 旅客乘坐新体验

2016-03-28 08: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泽琳

近日,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铁路局100余组列车的免费WiFi系统正在装车调试,预计4月底就能为旅客提供联网服务。对于乘客来说,坐长途火车最难熬的是没有信号,发不了朋友圈也看不了视频。今后,这些难题都将迎刃而解。(3月22日中国新闻网)

当下,随着现在移动通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人们对于网络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人们的出行已离不开手机的陪伴。朋友几个一起出去吃个饭,坐下来第一件事不是点菜,而是问服务员:“你们这有没有WiFi?”网络已经全方位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而列车上数小时的旅途让旅客备受煎熬,坐一趟车上网的流量还得小心翼翼使用,所以旅客们一直期盼火车上能有WiFi可提供。

“陋巷有高人,老城多志士”,高铁时代的来临遇上互联网+,面对民众对互联网与日俱增的需求,在火车上旅客只要在有免费WIFI服务的列车上打开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等设备的WIFI列表,选择连接Rail-WiFi。连接后,打开设备浏览器内任意网页,页面将自动跳转至某客户端下载页面,下载成功后旅客可登陆至该客户端观看其内部的各类电影、游戏等娱乐休闲项目。同时,QQ、微信等社交软件也可在该WiFi下正常使用。

列车上要有了免费WIFI、旅客可以一边坐着火车欣赏美景,一边把旅途的风景用手机相机记录下来,即时传上网络与朋友分享。使得原本枯燥漫长的旅行变成一次愉快的分享之旅。在旅途中能随时随地畅游网络正是旅客的最大需求,笔者作为一名普通的旅客,从以往“脏、乱、差”的乘车环境和候车秩序,到现在的干净整洁、舒适贴心的各项服务,深深的感受到了我国铁路部门近年来的通过改革创新带来的巨大变化。

对铁路这个曾经的老大哥来说,信息社会蕴含的市场需求既是挑战也是机会。既要避免其他公共交通试水WiFi后出现登录难、信号差、网速慢等不佳体验,又要迎难而上,与时俱进,运用新媒体和新科技造福旅客,体现为民服务的诚心与善意,推出新举措,“待旅客如亲人”,营造火车里就像家里一样的感觉,让旅途体验更加新鲜多姿。(汪泽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