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品牌:高铁--中国影响力

2016-03-25 22:2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虚怀

不久前举国瞩目的“两会”胜利召开,众代表提案纷呈,有纷纷给赞的,也有让人唏嘘的。某代表提到38万买块表,表本身并不值这么多,但为什么有人买呢?他强调了一个关键点——品牌。

对,就是品牌!38万买的就是个品牌溢价和情怀!对比国内,那么我们为什么自己没有相应的品牌呢?对于这样的工业品,首先我们国家工业化起步比较晚,在这方面没有优势,企业的文化沉淀不够。再者在精神原子弹摧残下的国人对于这类国产底蕴工业品是不屑的,所以此类品牌的市场基础被摧残,没有市场的品牌是生存不下去的!目前中国人去世界各地买回中国制造就是中国品牌最大的耻辱。在中国企业发展过程中本身对于品牌的打造意识也不强。说个例子,两个代工厂比X迪和富X康同样的做代工业务,比X迪结合实际成就了电池品牌,我们用的很多电池都是他代工的,曾经的诺基亚也是用他的电池,他的电动车走进了世界;而富X康似乎没有自己的品牌吧!匹X克,曾经的耐X克代工厂,宁可失去金主也要创立品牌!能成为大牌的代工厂本身就说明了实力和品质,树立品牌是企业长存的必然之路,捞一票就走的企业另说吧!

还有个苦笑不已的现象,中国品牌,在国内被人不屑一顾,当国外热捧后才被国人认可,如回力,华为等等,何时中国人才能放弃成见,不再人云亦云呢?

目前世界正在刮起高铁热,这种陆地飞机正在改变人们的出行。而中国高铁也是世界的佼佼者,中国高铁消化吸收了其他四家的技术,并能独立制造目前世界最先进的高铁了。各国政要和民众体验过中国高铁的都赞不绝口,全世界都在热捧。中国高铁集众家之所长,扬中国之特色,中国高铁正影响着世界,高铁也成为中国最闪亮的名片!中国高铁是世界性品牌,你造吗?(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