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何以叫板“德国工艺”?

2016-03-24 18: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轶

近日,一组展示德国工程师配线工艺的图片被刷爆网络,德国制造再次以精湛的技艺引发国人一阵唏嘘,在感叹如此凌乱的布线也可以被完美地布置整齐的同时,另一方面又戏谑国内一些机房惨不忍睹。但是,在中国中铁业内,配线工艺的改变早已不再是连通而已,而是用线缆来“绣花”,在提倡经济适用的同时,追求简洁美观。随后不久,微信朋友圈便流传开了一篇题为“中国中铁八局电务青年叫板‘德国工艺’”的报道,一时间引起热议。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是中国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从2003年改组至今,主要从事铁路“四电”及地方电力、通信的施工,一直以来,公司都以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理念,通过不断的实践摸索和总结经验,在工艺水平上赢得了业主的广泛认同,多个工程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和天府杯金奖等荣誉。随着科技的发展,八局电务青年在传承老一辈“团结进娶务实求效”的企业精神的同时,与时俱进,比学赶超,将施工工艺水平提升到了国际水准。

你只见到了爬架上电缆由线成面,标识统一,而没有看见八局电务人将电缆逐条引入,被墙壁擦伤了身躯;

你只看见了机房内电缆蜿蜒曲折、整齐划一,而没有看见八局电务人双手磨出了老茧,被电缆夹出了水泡;

你只看见了理线架上线缆分门别类、从一而终,而没有看见八局电务人丝丝入扣地整理,被扎带划伤了手指;

你只看见了机柜背后线缆松弛有度、一字排开,而没有看见八局电务人细致入微的焊线,被烙铁烫伤了皮肤;

你只看见了电缆盒内芯线编成鲜花,一枝独秀,而没有看见八局电务人风餐露宿地配线,腰背也不再灵活;

你只看见了每个设备内干净整洁、一尘不染,而没有看见八局电务人默默无闻地奉献,坚守着工作的枯燥。

正是这样一支甘于平凡,将日常工作都做到极致,在各自领域都力争树立标杆的队伍,才奉献出了如此多的精品工程,用高标准严要求换来近乎完美的工艺水平,直至敢于叫板“德国工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