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wifi相随,无聊一去不回

2016-03-24 15:4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如今人们对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已经越来越“爱不 释手”,尤其是在坐火车的漫漫长路上,没有点娱乐还真是难 熬。不过好消息来了,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目前济南铁 路局75组普通列车上的免费WiFi系统正在装车调试,预计4月 底旅客就能坐着火车享受无线网提供的便利了。(齐鲁晚报2016-03-18)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产生活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出行不再只是追求单纯地到达目的地,还在于轻松愉悦地度过漫长的旅程,而wifi正是消遣时间、丰富旅途生活的重要条件。济南铁路局75组普通车将提供免费WiFi,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出行生活。

相信不少人在长途旅程中都有这样的感受:乘车途中漫长而无聊,想要打开手机消磨一下时间而又苦于没信号或者没流量,整个路途枯燥无味、坐卧难安。而如果列车上有免费wifi,人们就有更多消遣时间的方式,或看视频、或聊天,既可以在旅行途中解决工作问题,节约时间,又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度过漫长的旅途,让乘客有一个轻松愉悦的心情。

在新的形势条件下,任何产业都需要不断进行调整和升级以适应市场经济体制下的竞争和淘汰,铁路运输业也不例外。对于铁路交通运输业来说,其服务质量的改善不仅体现在车厢环境、运行速度等硬件设施上,还体现在服务态度等软件设施上。为列车提供免费wifi,正体现了济南铁路局服务质量的改善。

此次济南铁路局75组普通车提供免费WiFi,其意义不仅在于提高了为乘客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更在于其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将更好地推动济南交通运输业的发展。相信在四月份免费wifi正式实行以后,车上的乘客可以轻松愉悦地度过漫长的旅程。(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